跳到主要內容區
113.03.26生命教育講座-那些學長姐教我的事
109級林淑幸當選系級、院級優良校友;感謝 系友蔡鎔澤、藍興隆、林淑幸、許賰斌學長姐分享經驗。
112.12.16通識英文課程-殯葬相關用詞
#職場英文 感謝本校優良教師吳蕙安老師,於通識英文課程,為本系學生量身設計殯葬常用英文字詞。
112.11.26講座-殯葬面面觀,當今台灣殯葬禮儀服務業經營現況
週日下午-風和日麗的.. 風度翩翩﹑西裝革履的單念祖副總經理 帶給本系師生一場生命關懷事業豐富的精神饗宴。 殯葬服務的甘苦、本質、倫理、責任、傳承與趨勢,在單副總的生動風趣言談中,知無不言,傾囊相授。 大學長的風範處處流露對於身為殯葬人的使命,足以作為後到的學弟妹們表率。 講座結束後,學弟妹爭相合影,堪比明星蒞臨。 感謝此次單念祖副總百忙中撥冗前來,同時也感謝與會的師生與其他貴賓。 傑出校友返校講座-成功!! #大仁科技大學 #大仁科技大學生命禮儀暨關懷事業系 #大仁科技大學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中心
112.11.18台南地區生命關懷產業學習參訪活動
龍巖元巨服務處、國寶臺南福座、禮敬大體老
112.09.19高教深耕-大師系列講座
高教深耕-大師系列講座 日期:112.09.19 講題:政府部門計畫連結校務發展計畫 講者: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 林龍溢主任
112.09.14名桜大学師生國際參訪
2023.09.14 感謝徐嘉隆主任的安排 日本沖繩縣 公立学校法人 名桜大学師生國際參訪
112.09.07~08生關系日四技新生研習
~112學年度四技新生研習~ 歡迎👏各位新生正式進入大學殿堂,一起創造豐盛璀璨的四年黃金青春歲月!
112.08.10與龍巖集團簽訂產學與實習合作策略聯盟
大仁科技大學與龍巖集團簽訂產學與實習合作策略聯盟 開啟生命關懷產業人才培育新篇章 大仁科技大學與台灣殯葬業龍頭的龍巖集團簽訂締結策略聯盟合約。 大仁科技大學生命禮儀暨關懷事業系為全國科技大學中唯一設立生命禮儀專業科系。在故前董事長黃國慶先生的前瞻規劃之下,於2008年配合政府施政重點設立國內第一個喪禮服務檢定場地,至今共設有乙、丙級檢定考場、禮儀師殯葬專業課程學分班、生命禮儀暨關懷事業系日間部四技、進修部二技等。亦設有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針對殯葬產業提供全方位學制課程。 大仁科大生關系課程專業多元,包含有生命禮儀服務、生命教育、悲傷關懷、殯葬產業規劃、文化創業設計、創新創業等領域。專業教室設有生命教育躺棺體驗中心、彩虹羽化體驗中心等多達10餘間。實務學習也與政府部門、企業合作,透過志工服務或實習等方式,掌握業界脈動,畢業生歷年高就業率獲得各界肯定。 龍巖集團在已故創辦人李世聰先生的創立之下,秉持著服務「生命」的價值,讓人們重新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與可貴,無論是在企業的經營管理、殯葬設施的設計與營造、禮儀服務的精緻與專業,受到國內外各項評比的肯定。企業精神更以專業、誠信,慈悲的理念培育專業人才。日前與南部的大仁科技大學簽訂策略聯盟,期待未來在資源、人才、產學合作、教育推廣及就業實習等方面共同合作,為國內殯葬專業教育開創新頁。 此次雙方締約結盟,不僅希望在人才培育、產學資源整合等議題達成共識以外,龍巖集團近年積極推動企業永續發展ESG(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的行動方案,也與大仁科大社會責任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相呼應,期待為社會盡多一份責任,共同再創台灣生命禮儀產業的新Legacy。大仁科大人文資訊學院黃鼎倫院長表示:培育專業的人才一直是大仁科大最重要的使命,感謝龍巖集團給予學生最專業的實習機會。殯葬業需要的不單是專業的禮儀人才,更需要的是能從生命關懷出發,結合科技創新的理念,為生命圓滿永續。
112.05.11品德教育-關懷在地殯葬設施
殯儀館人員總是說:「殯儀館一直很難找志工」。本計畫結合學生在校所學之生命禮儀與殯葬設施相關實務技能,至高屏地區殯葬設施及殯儀館體現真正的「葬之以禮」,秉持節約樸實的原則,藉由學生擔任志工以悲傷輔導的方式,以真誠感恩的心,表達學用相輔之目的。
112.04.16 喪禮元素「詩」的運用暨新書分享會
喪禮元素「詩」的運用暨新書分享會 作者:何冠妤老師 ~~~~~ 面對死亡,我用詩,描繪幸福的結局 認識死亡,我用詩,解開心靈的枷鎖 1. 如何讓詩融入喪禮、如何應用 2. 分享教材參考,引導如何抒發 身心靈 情感 3. 認識自主個性化喪禮 主持人:李虹叡 多媒體設計系文創碩士在職專班 副教授 來賓 1.黃鼎倫 社工系教授兼人資學院院長 2.林爵士 多媒體設計系 文創碩士在職專班教授 3.高華聲 環安系副教授兼教務長 ------------------ 活動日期:112.04.16(日) 時間:14:00(報到)~16:15 地點:大仁科技大學-人資學院(R棟大樓) 生命講堂R-215 報名方式:【 告別狂想 官方 LINE 】 搜尋:@ffattn 主辦單位:告別狂想藝文智庫網有限公司 合辦單位:大仁科技大學人資學院-多媒體設計系(所)、生命禮儀暨關懷事業系
112.03.02生關系系學會期初系大會
生關系系學會期初系大會👍 謝謝院長及主任給系學會的成員勉勵與支持!! 也感謝系學會的每一位成員,用心籌畫新學期的各項活動
112.04.14業師協同生命關懷藝術賞析之香道藝術
大仁科大「生命禮儀暨關懷事業系」【生命關懷藝術賞析】課程藉著業界協同教學機會邀請到國內知名做香的名家,《葉貴沉香》,來和同學研討沉香的香道藝術,認識沉香與它的專用術語,學習香道及應用於生活中應備的知識。自古以來沉香木即為香的代表,主要產區為東南亞地區,影響遠及古埃及文明、伊斯蘭文化及歐洲文明。其中,影響最為深遠地區非中國莫屬,發展至今不論社會階層,香道已經成為華人重要的文化。課堂中同學實際聞賞沉香並品評研討之,感受這傳承千年文化之中的平靜與藝術美感。
112.03.25業師協同家庭社會工作
家庭社會工作業師協同教學 邀請到新台灣生命股份有限公司 李安琪副理 講題:遺體修復與家庭工作 分享遺體修復工作 應用於家庭工作的內涵及實務面上遇到的挑戰